SystemCenter2012SP1实践(8)私有云WEB平台SCAC

发布于 2013-04-19  679 次阅读


SCAC这个名字实在太得瑟了一点,相信在SystemCenter2012SP1之前,我们不会有人认识它,它其实就是SystemCenter2012下SCVMM的一个组件"VMM自助服务门户",这也就解释了我们在安装SCVMM的时候,会发现有SP1补丁的版本反而比没有SP1的版本功能还少的问题了。

同时在这个系列的第一篇文章中,我引用了微软对它的功能介绍。

System Center 2012 App Controller跨私有云、托管云和公有云提供常见的自助服务体验,从而帮助您使应用程序所有者能够轻松构建、配置、部署和管理新服务。

它是私有云搭建的一个重要环节,所以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它也可以和公有云联动,为用户提供统一平台。

=============我是分隔线======================

这是在没有打SP1的SC2012,有三个选项。当然今天我们说的不是他

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从微软找到这个文件(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evalcenter/hh505660.aspx),它的全名叫做SystemCenter2012 AppController也就是文件名中的SCAC的由来。

解压缩该文件后,我们点击里面的Setup.exe进行安装,仔细看才会发现,SP1的真身在这张图的左下角。

和其他SystemCenter2012SP1的产品一样,这里不输入密钥就是180天的试用版。

这一块没什么可说的,必须要同意才能进入下面的环节。下图中的复选框是必须要点选的,这里吐槽一下,所有的软件产品都有这么一个选项,而事实上很少很少有人会"认真阅读"这个东西。

接下来会有一个提示,主要是这4点控制能否继续安装下去,一般来说,我们如果把SCAC装载SCVMM的主机上,应该是一路蓝灯过来的。

像刚才这种错误,只要重启一下机器就好了。接下来进入安装过程,这个过程是不需要人为参与的,耐心等待就好。如果它不听话,那么我们可以手动先开启IIS,同时去解压好的SCAC目录下寻找Prerequisites文件夹,能够找到WIF和WCF的安装文件包。

前期工作做完后,接下来需要选择SCAC的安装路径,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定吧。

接下里进入配置服务账号的环节,建议使用域账号,可以按照我们前几章建议的方式,创建新的域账号作为它的服务账号。事实上在实际部署当中,我们一般会让SystemCenter2012SP1的所有角色都使用一个服务账号,这样做的好处虽然不能说是完全的专号专用,但在后期运维管理的逻辑上,会比较清晰一些。同时需要指出的是,它的内部默认通信端口是18622,如果环境有防火墙限制,需要提前开启。

接下来需要给SCAC配置证书,证书如何做?我们在这个系列的第二章已经介绍过了,大家不妨回头看一看吧。

接下来配置所引用的SQL数据库,输入我们之前配置的SQL2012SP1的服务器名称,其他默认即可。

接下来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就可以完成安装了。

最后可以看到一些有用的摘要信息,比如我们所需要登录的WEB页面地址是什么,之前填写的SQL实例、证书等等。

我们看看装完之后的成果如何。首先会要求你下载Silverlight插件,直接点击就可以了,但是现在最新的Sliverlight的地址是,建议大家直接点击本文中的这个链接(64位版)进行安装。要不需要连续更新两次Silverlight。

http://silverlight.dlservice.microsoft.com/download/5/A/C/5AC56802-B26B-4876-8872-7303C8F27072/20125.00/runtime/Silverlight_x64.exe

如果你是在服务器上直接测试,那么默认的IE增强安全配置会弹出很多窗口,可能让你很心烦,我们可以在服务器管理器→本地服务器→IE增强的安全配置这里,关闭这项功能。

简单点,可以输入域管理员的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看看效果,不要害怕,它是有中文界面的。

建议装完之后及时打系统补丁

回到解压缩后的目录下,进入LangPack目录,运行ACLanguagePack程序,安装完成后就可以为SCAC带来中文界面。

回过头来,我们看到这里有中文界面了,很带感是吧?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奶油九叔

本文链接地址: SystemCenter2012SP1实践(8)私有云WEB平台SC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