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私有云分享(R2)13 处理孤立资源

发布于 2014-05-21  488 次阅读


孤立资源的定义和丢失资源类似,但其更容易产生:孤立资源是当管理员通过VMM控制台删除某台含有被特定虚拟机模板所调用的资源的库服务器时,所被动产生的。

第1步,当库服务器通过VMM控制台正常被删除时,相关的资源会被移动至"库服务器"下的"孤立资源"中,如图所示。

孤立资源演示

第2步,此时右键点击该孤立资源,选择"属性",查看依赖关系可以看到该资源现在与哪些模板相关联,如图所示。

检查孤立资源所依赖的模板。

第3步,如强制删除该资源,则会出现如下错误提示。如图所示。因此在处理该资源之前,必须先去除模板与资源之间的关系。

图直接孤立资源会出现错误提示

第4步,通过孤立资源的"依赖关系"和强制删除时的错误提示,找到其关联的VM模板,可以看到在OS配置中,显示已经调用了2012.xml文件,但在右侧"应答脚本"区域并未出现实际的库服务器目录,此时只能点击清除,然后保存虚拟机配置。或更换一个其他的应答文件,如图所示。

去除虚拟机模板和孤立资源的关联

第5步,此时再返回"孤立资源"即可正常删除之前不可删的资源,如图所示。

去除关联后可正常删除孤立资源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奶油九叔

本文链接地址: 微软私有云分享(R2)13 处理孤立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