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私有云分享(R2)17SCAC被精简的功能

发布于 2014-06-05  510 次阅读


SCAC是System Center 2012 R2中的一个组件,全名叫做App Controller。简称SCAC,他可以很好的帮助你管理HyperV

SCAC带来的是更简便的Web端体验,通过SCAC,即使是对IT技术不了解的业务人员,也可以很快上手创建虚拟机,但同System Center 2012 R2的VMM控制台相比,SCAC只能算是实现了一些基础功能,相对高级的功能都还有待完善。

当SCAC配置连接多台SCVMM服务器时,在每次登陆时,都需要选择不同SCVMM服务器下的不同权限,如下所示。要九叔说,尽管这一点对只拥有唯一身份的最终用户而言不可见,但对管理员来说,确实是个小麻烦。

每次登陆需选择不同用户角色

另一点较为关键的是,无论是通过SCAC创建的服务还是通过VMM控制台创建的服务,SCAC均无法对其进行横向扩展。查看已创建的服务,只能查看部署的节点和相应的一些信息,服务创建完毕后,用户只能删除特定服务中的节点,而无法对服务新增,如图所示。如希望对服务进行操作,只能借助VMM控制台来完成。

针对这种问题,最终用户可以创建多个服务来间接的解决这个问题。或通过其他线下的方式联系到云管理员,由其帮忙,对服务进行横向扩展。

SCAC无法横向扩展服务

在库中,SCAC针对库资源的显示也较为简单。且模板信息只能查看,无法修改。模板只能查看到基础信息,如模板所涉及到的VHD文件、操作系统配置等信息均不可见,如图所示。

库中的模板不可修改

库中所共享的ISO、脚本、应答文件等,也只能看到类别,而无法看到具体内容。也无法和VMM控制台一样,通过点击"浏览",跳转至特定目录,如图所示。

 

库共享所能看到的信息较少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奶油九叔

本文链接地址: 微软私有云分享(R2)17SCAC被精简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