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攒机指南-屌丝如何搭建测试平台

发布于 2014-07-28  469 次阅读


随着私有云、公有云的兴起(比如大微软私有云、Microsoft Azure等等),作为IT人士想要体验它们的魅力需要付出很多的金钱,购买数量庞大的内存,提供算力强大无比的服务器。

相信对技术更多专注和学习的同学,总会关心性价比的问题。同时又需要体现服务器的威力。

本文会对"服务器攒机"进行一些分享,让大家能够花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儿。只有会的更多,未来前景才会更多。

首先下几个定论,这也是这篇文章的基础:

  1. 囊肿羞涩或者不想在服务器上花太多钱。
  2. 想要性能强劲的机器,但是intel的新平台太贵。
  3. Intel的Xeon系列。

我们一直耿耿于怀服务器、工作站,事实上服务器的运算性能一定比家用机强劲么?也不尽然,家用机很多都可以超频,但是服务器只能降频不能超。而且同一时期的CPU,Xeon系列要比家用级的I3 I5 I7要贵很多,性价比非常之差。

了解服务器其实是为了了解冗余的内存、冗余的硬盘、冗余的CPU,冗余的电源,以及BMC远程管理这些。

家用机可以说是起步高,但是底子薄,终极性能低。服务器是丰俭由人,壕哥上阵亲兄弟,至少两个一起干活,底子稳,前景好,想要大算力的服务器只要舍得花钱,啥都不是事。

现在说的服务器攒机,实际上都是指的771平台的服务器攒机。由于众所周知的缘故,771平台的一大堆服务器都到了5年的服役期,很多公司开始将他们退役下来了。高端的771cpu可以达到4核3.0G主频的程度。光刻方面,771平台多数都是45nm的,现在最新的光刻是22nm,看起来差距很大对吧?

问题是这两年intel的cpu降低的是功耗,性能方面提升并不大,这和架构有关,相同频率下所提供的算力基本相当。差距就是功耗。

4核 2.5G,二级缓存 45nm光刻 12m缓存多少钱?这i5的配置卖个155不贵吧?

还不给力?还有3g主频的加个几十块等着你。事实上这个u的运算性能和初代i3差不多,虽然配置和现在的I5相当,但是性能就不要想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顶不住服务器可以配两颗啊

有了cpu还得有个服务器机箱主板啥的。

比较合适的选择建议至少从戴尔1950起步,这套服务器支持54xx的cpu,基本就是800块。

如果买便宜的机型,比如只支持51和52的cpu,可能只要700块。

不喜欢戴尔可以选hp,这个档次这个价位用dl360g5比较合适,hp的机器比较好的是可以网上找码破解ilo,可以学习bmc带外围远程管理。下面这个整机不到1000,比戴尔的更便宜。【需要注意的是,我记得这个机型最大支持8g内存,有那么点苦逼】

服务器内存很便宜,基本是2g内存40块钱的样子,所以不要担心内存贵。

硬盘方面建议买新的,服务器虽然可以用,但现在新硬盘的速度往往比以前的老sas还给力。特别是希捷1T的盘,速度要比西数的快很多,买两块组raid,什么都可以学了。

当然买hp的机器也有个好处,hp机器是有4个2.5寸硬盘槽位的,可以学习配raidd10.

现在搞一台能够学习用的服务器大概1000块,如果希望运算稍微给力点,可以买戴尔r410系列的机器,差不多2000块搞定,如果你想学习配置群集,那么两台1000块的机器也可以弄的起来,单机16G的机器1000块无论如何不能算贵吧?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有个好收成,现在的投资是为了将来更好的收获。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奶油九叔

本文链接地址: 服务器攒机指南-屌丝如何搭建测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