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第三周广州出差记(1)

发布于 2012-02-15  1009 次阅读


2月第一周,咬咬牙九叔买了一台Windows Phone的手机。恩,HTC的蒙德里安。

HTC 蒙德里安

买到手机刚过一周,就被要求去广州出差。广州这边的用户访问公司的业务服务器时断时续,非常影响客户投递广告的欲望。所以只能现场去看看。

来到广州当天晚上首先去见了见老朋友欧阳,这家伙体型明显比以前好多了。看来医疗工作还是很折磨人啊。同时发现新买的手机很给力,不用PS,神来之笔,眼神带电。

欧阳玉照

 

这两天的见闻,大致对广州有了个认识:

广州的公共交通比北京好。

这么说不是说广州就不堵车了,而是不管是地铁还是公交,大家都很守秩序,绝对的排队上车(当然也不见的是绝对,只是我看到的全是如此),如果车上位置太挤,他们是不会抢着上去的。宁可等下一班。广州地铁中的过道很窄,同时可以两边车门上车,很新鲜,大家上车也不是蜂拥而上,整个氛围保持在一个相对悠闲的范围内。如果这种硬件设施在北京,可想而知,那么瘦的过道,踩踏事件必然不少。

广州地铁现况

电视节目很开放

和天朝电视台笔记起来,感觉这边收到的电视节目更敢讲一些,比如赴港生子、抢劫案件、概念蛋这些东西媒体是带着调侃的味道在说这些,没有天朝电视台的那种压抑感,新闻里面并不全是欣欣向荣,感觉这种媒体态度才是负责任的。

吃的东西很靠谱

先不说口味,好坏,只说食品质量,早上吃的肉包和菜包价格和北京差不多,但是明显皮薄肉厚很多了。我住在五羊邨,传闻这里也是靠近市中心的地方了。好吧,北京市中心的小零食你知道价格是多少么?也许是竞争激励,这里的快餐很多,广东人爱喝汤,套餐里也会有汤,一般一份九块钱的汤里面都会分量和用量都很厚道。一顿消费和北京也是差不多,15元左右。

语言不通任何时候都是障碍

路上说话、打电话,来去匆匆的都操着娴熟的粤语,于我而言就好比是来到了国外。渐渐也就体会了出国在外的孩子们,语言不通时是多么的无奈。

 

PS:公司的事情基本告一段落,希望这周在回去之前能在广州好好逛一下。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奶油九叔

本文链接地址: 2月第三周广州出差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