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路由Buffalo G300N V2 CH小测

发布于 2012-09-22  670 次阅读


硬件是日本的,固件是美国的。产品是日本的,钓鱼岛是中国的!


Buffalo是一家正宗日资企业,在这个敏感时期本来还是准备用华硕的RT-N10+,但是公司采购华硕的RT-N10+/N12+/N13U的价格都比较离谱,所以把目光投向了这家日资企业。

 

事先申明,公司其实有为数不少的AP,但是部分部门需要带有NAT功能的无线路由器,而且都有一些稀奇古怪的要求,只有能刷DD-WRT固件的路由器才能满足需求。华硕的R-N10+/N12+/N13U都是可以刷DD的,不过价格稍高,下面介绍的这款WHR-G300N-CH-V2也是可以刷DD的,同时硬件配置也不错,主频400MHz,内存32M,Flash4M,基本和RT-N12一个水平,唯一不太一样的是,这个型号是内置天线的,覆盖范围会稍微小一些。(购买该设备初衷仅基于可以刷DD-WRT固件)

2003年为拓展中国市场,于上海成立日本株式会社巴比禄上海代表处,2011年成立美禄可(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全面提高BUFFALO在中国的运营效率和整体竞争力,其总部设在北京,并在上海建立分公司。2011年,BUFFALO以全新中文名"巴法络"进一步抢占中国市场,

外观赏析

拿到设备第一印象很重要,现在无线路由同质化严重,外观如果做的太烂,大家很难提起购买欲望。

产品外包装很简单,盒子做的也很紧凑,正面把路由器的常用功能都介绍了一下。WHR-G300N还有个名字叫NFINITI,不知道为啥Buffalo会这样干。

背面可以看到一些产品资讯,由于是行货,右下角有一些特色信息。

验明真身,今年3月的产品,SN号什么的一应俱全。

这个封条很没有诚意,我以为是那种撕掉之后显示"已开封"那种高级货,实际上撕掉之后很干净,仿佛这东西从来不存在一样。

这就是产品全家福了,包含主机一台、网线一根、支架一个,螺丝钉两个(可以装墙壁上)、以及电源线一根。

撕掉包装塑料,会发现主机是类钢琴漆工艺的,反光效果不错,不过这种材质好看是好看,也有个大问题:就是容易粘指纹。

这是随机附送的支架,安装也很简单,支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装不装无所谓。

 

钢琴漆果然够亮,这些端口相信大家也都熟悉了。当连通网线后,网口上方会有一个Led灯闪烁。

Wan口和电源大图特写。

无线路由/AP模式可以通过这个拨动开关来控制。

在随机光盘中,可以发现这个拨动开关的用法,个人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

下面两图是设备实际效果,当镜子也不错吧?

这张有没有像缩小的XBOX360?

 

指示灯依次是电源、无线安全、无限、路由、信息。事实上可能大家都不会去关注这些东西。

背面也来一张。

顶部有一颗AOSS按钮,这个按钮和WPS是同一个功能,无线网卡上点一下,设备上点一下,可以快速建立安全的WPA2连接,同时不需要输入密码。

简单测试

从DDWRT官网找到这款路由器的DD固件,轻松刷之,

测试就简单的弄一下,看看文件拷贝速度。在比较近的距离内(最终生产环境,该路由器离员工最远不超过15米。),传输速度可以达到5.9M每秒,算了下,基本可以轻松达到50M的速率。基本上还是物超所值了。和它行货130左右的价格来说,没什么可以挑剔的。要知道100块左右的RT-N10+也只是150M的产品。

如果你想体验DD,又不想花太多钱,还希望不要买TP、水星这种纯国产,对外观又有那么一点点要求,再加上深信钓鱼岛是中国的,那么这款G300N V2肯定符合您尊贵的身份需求。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奶油九叔

本文链接地址: 无线路由Buffalo G300N V2 CH小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