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XPS-13超级本赏析

发布于 2013-05-09  476 次阅读


将近一个月在写SystemCenter2012SP1,今天放松一下,为大家分享戴尔XPS13超级本的一些靓图,51CTO正好也有一个线上沙龙,今天懒得动弹,就当是为自己偷懒找理由吧。

图片原创,但不介意转载

首先说说这个本子的优点,如下所示,最大特点是小巧机身包含一个较大的屏幕。其次是超级本,采用固态硬盘和超低电压CPU,因此续航能力也不错。从九叔最近的使用来看,性能还不错,起码用Office2013系列办公,以及玩点简单游戏毫无压力。

具体参数我就不抄了,今天拆开了大致看了一下,也发现了一些有趣的地方,比如为什么它的键盘那么凉,为什么它的风扇很少转。

螺丝比较好拆,卸掉之后轻轻一拿盖子就掉了。红框是它的主板、绿框是电池,而两边的蓝框是喇叭。可以看到,主板都集中在键盘的上方,发热量大的部分都集中在了键盘上方;而电池都在托盘下,占据了整个面板的2/3之多,这也是它续航霸气的原因之一。当然主板占据的位置实在是很小。

风扇个头很小巧

这块是内存,位于主板中间位置,毫无疑义的被集成在了主板上,好处自然是体积更小,坏处就是没什么可以升级的余地,不过对于选择XPS超级本的用户来说,没必要太在意这一点。

机身右侧有一个USB和一个MiniDP,也就是传说中的视频接口,和苹果的MAC是一种接口,另外有一排锯齿状的东西是一排LED灯。点一下开关,可以和MAC本一样,查看剩余电量。

最右侧的金属接口就是MiniDP了,不得不说,这种接口虽然多数情况下要借助转接头来实现视频输出,但体积真的是很小。和超级本是相得益彰。

来张MiniDP的近身特写(左侧接口),很精致吧?

机器自带的网卡是Intel迅驰-6235,品质不错

左侧接口从左至右依次是耳机、USB、电源,其中两个USB接口都是3.0的。

和USB接口相比,我们就能发现电源接口有多精致了,如果你有戴尔以前的老电源,那么通过一根附赠的转接线,而已把以前的电源利用起来。

USB3.0的特性就是比2.0多了很多针,尽管这接口没有使用3.0常用的蓝色舌头,但SS的提醒还是有的。以彪显其身份。

机身上这些辅件都有二维码,用微信扫扫试试?

由于体积所限,喇叭虽然做的很小巧,但声音展示效果还算不错,基本可以对得起这个价位。

作为超极本的特色之一,薄,也是毫无疑义的。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它的主板设计,精致,而且热量散发不影响用户的体验,实在是太棒了。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奶油九叔

本文链接地址: 戴尔XPS-13超级本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