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C Pro上安装Windows8.1和2012R2

发布于 2013-11-04  702 次阅读


开始今天的介绍之前,九叔当然需要先介绍一下背景:如何在MAC Pro上安装Windows8.1和WindowServer2012R2。需要注意的是,MACPro和Mac Book Pro是不一样的,前者是台式机,后者是笔记本,台式机相对而言更麻烦一些。

以下是今天的壕主角。

说句题外话,MAC Pro的噪音控制还不错,声音很小,不过秉承苹果一贯的恶心作风,这台产自2007年的机器在安装多操作系统的时候存在很多障碍。

由于是2007年的产品,因此其自带的Bootcamp配套的是WindowsXP,也就是说,装双操作系统的时候,一个MAC OS 10.7和XP配合是最好的。经过我的测试,Win7可以正常安装,但是安装结束后会蓝屏,具体原因未知。

既然Win7不行,那么试试Win8,插入光盘引导没任何问题,可以识别到光驱和硬盘。

不过接下来就悲剧,出现一个二选一,坑爹的地方是这里使用键盘是无法输入1或者2或者上下选择,输入回车也不可以,总之什么都不可以。

经过很多天的摸索,期间受到的痛苦就不多说了,直接告诉大家结果

1、由于MAC Pro是支持最大4块硬盘的,重新找一块硬盘,在其他Windows机器(比如戴尔、惠普的台式机)上正常安装Windows8.1

2、安装完成后,使用sysprep命令进行封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用正版号激活,那么整个安装过程中不要插网线,防止系统自动激活)。

3、将硬盘拆下来,安装在MAC Pro中上图最左侧的硬盘位上,其他位置不插硬盘,开机。

4、耐心等待sysprep正常释放,安装、自动激活等等。即可正常使用。

【缺点看起来很明显】:这样安装之后,盘的位置就有讲究了,第一块盘必须放希望引导的操作系统,比如MAC,比如Windows,放在前面的会先引导。由于MAC机器没有传统意义的BIOS,所以现阶段只能这样了。

如下就是正常安装成功的WindowsServer2012R2(事实上Windows8.1类似),苹果的硬件不错,本身支持虚拟化,所以这套环境同样可以作为Server来使用。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奶油九叔

本文链接地址: 在MAC Pro上安装Windows8.1和2012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