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总结】技术如何成就梦想?

发布于 2014-01-22  523 次阅读


本来想简单的把标题列成"技术成就梦想",但是很明显这种没有丝毫语气和感慨的标题很难吸引用户,所以加个应该能吸引不少困惑的同学吧。

在过去的一年中,相信大家都有所体会,工资是越来越不够花了,听闻去年的平均工资要7K,很多小伙伴说拖了国家的后腿,对于技术人员来说,拖后腿的情况貌似很严重?

=============相信上面你就输了===================

拖后腿是不可能的

别人不敢说,我身边稍微做的好点的,实际薪水都超越7K了,另外平均薪水什么都说明不了,要知道按照2-8理论来说,平均7K,是因为有20%的人拿了80%的财富,真正拖后腿的不是搞IT的你,而是所有辛苦打拼的人。

当然这篇博客不是来抱怨的,回首过去一年,很忙碌,也很充实,薪水只是一方面,有同学说的好:当才华无法撑起野心时,应静下心学习千万不要轻易和其他人比,一方面除了埋怨还是埋怨,当个人能力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收获自然是水到渠成。

去年主要的研究方向还是微软私有云,一方面是我个人对其看好,一方面是总是学习成熟技术,而不去挖掘新技术,事实上你就不是一个合格的IT PRO。很多事实都证明,前期开荒的人都得到了最大的利益。后者想要超越前者,除了腾讯这狗贼,其他人还真的不是很容易。

过去的一年拿到了几个奖项,有荣誉的,也有牵扯经济利益的。总体来说去年的成长还是符合个人预期的,当然这还不够,我认为还可以做的更好,还有更多的机会。

===========技术人还能用技术成就梦想么?==========

技术不是唯一,仅是基石

很多时候,我也会心存疑惑,是不是要早点转行,看着周边不做技术的销售、售前,或者回家卖煎饼的同学发家致富迎娶白富美成为人生赢家。是不是越早转行越多机会?

我的回答是,转行肯定是有成功的机会,但是这不是一蹴而就的,卖煎饼你知道买什么大小的鸡蛋又不亏本又不会因为太小让用户反感么?地沟油的黄金比例是多少,配比多少吃不死人还能提升口感,煎饼要用什么面粉才能做出好吃的成品,明矾和其他化学成分加多少,怎么加口感最好同时又安全又有回头客?

很明显这些是要做好煎饼果子的前期准备,什么准备都没有,如何去成功?

什么都可以成就梦想,但是不努力打好基础,再好的戏也出不来。

想想我们能不能把工作做的更好,展现更多的机会?

如果用一句更精准更深刻的话来说明51cto的这句名言,可以用价值成就梦想。价值和收入基本可以等比,提供多少价值,获得多少收获,可能很多人在某个时间点无法将个人价值和收入对等起来,但是相信我,总有一天这之间会是一个平等的关系。

===========我不是一个好例子,但起码证明技术可以成就梦想==========

诚然,我只是一个干活的苦逼,不过收入可以证明没拖国家后腿。我只做技术,不去干销售也不去卖煎饼,一样可以活得很好,并且我相信未来还会更好。

不否认,干什么都能成就梦想。但如果想技术成就梦想,那么从现在开始学好技术,成就梦想才有可能。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奶油九叔

本文链接地址: 【2013年总结】技术如何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