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私有云分享(R2)14 关联等效资源

发布于 2014-05-21  463 次阅读


等效对象在生产环境中的意义是帮助管理员解决在不同物理地域中重复性的部署多个模板和配置资源。例如在北京和上海都存在一个Windows Server 2012 R2操作系统的VHDX文件,将这两者等效之后,可以只创建一份虚拟机模板,系统会根据网络速度和网络连通性自动选择最近的资源。这对于管理员来说是一种非常节省时间的方法。

另外一点是,等效对象可以解决"孤立资源"的故障,因为等效对象至少由两份拷贝组成,因此也可以认为等效对象是一种高可用方案。即使同一个局域网内使用等效对象技术,也可以为管理员带来冗余的特性。

对于虚拟机的部署而言,等效对象主要是涉及到xml配置文件、VHDX虚拟硬盘文件以及ISO光盘镜像。配置等效对象要求至少有两台库服务器,同时两台库服务器上都拥有同一个资源(是否在同一个目录下并不强制要求)。

第1步,打开"库"窗格,点击库服务器,在右侧列表中找到位于不同库服务器上但相同的库资源,本例以dc.vhdx为例,如图所示。

在库服务器中找到相同的资源

第2步,同时选中相同(可同时选择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资源文件,右键点击,选择"标记为等效",如图所示。

标记等效

第3步,在弹出的"等效的库对象"窗口中,依次输入系列和版本号。此处系列等同于等效对象的组名,而版本号等同于等效对象的二级组名,如图所示。

创建等效对象的系列和版本号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奶油九叔

本文链接地址: 微软私有云分享(R2)14 关联等效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