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Windows Server 2016-1

发布于 2015-06-02  980 次阅读


Why Choose Windows Server 2016?-1

2015年5月4日,微软在MSDN上释放出了最新的Windows Server TP2(也就是常说的Windows Server 2016,九叔也希望他们不要再改名了),从时间段来说,同期的Windows 10测试的也差不多了。所以针对Windows Server TP2(下面就当Windows Server 2016介绍了),我们也可以开始入手尝试了。

首先,我们要做的是想办法下载到这个光盘,在下载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祖国境内现在无法正常去下载它,所以我想了些办法把它弄了回来,当然你也不要问我想的什么办法,我不会说的。

你要做的就是直接戳下面,进行下载就可以了,百度云盘速度还是很给力的

http://yu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453771232&uk=414853

 

安装过程很快,基本就是持续5分钟的样子,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提供的Windows Server 2016只有core版和带服务器管理器的两个版本,也就是说,默认没有图!形!界!面!。

我想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大多数同学放弃了体验Windows Server 2016吧?事实上,现在我们是有办法开启图形界面的,接下来跟我做。

开启Windows Server 2016图形界面

首先正常登录系统,我们之前选择安装带本地管理工具的版本,也就是第二个。登录之后就是下面这个界面,点一下add roles and features。

接下来在功能界面,我们勾选这个"server graphical sehhl",然后根据提示勾选附加组件。事实上,这个方法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就可以使用了,通过它,可以把core模式的Windows Server 2012 R2转换成完整图形界面的Windows Server 2012 R2。而删除这个服务,那么他也就变成core模式了


勾选之后进行安装,然后就是看着这个界面耐心等吧,我只能说,真的是要等很久……


重新登录之后就有图形界面了,黑乎乎的,起码可以用了,外观和Windows 10类似。

只有英语一种该语言

你以为这样就算完事了?装个中文补丁包万事大吉?

现阶段除了英语以外,没有任何其他语言,包括日语、韩语,都不可以。所以如果语言关有点问题的同学,用它还是比较费劲的。

服务端Flash原生支持

从控制面板可以看到,现在已经对Flash原生支持了

在图形界面下,也可以关闭防火墙了

这个按钮比较有趣,可以开始试试

 

补丁升级

打补丁这个事情相信Windows工程师都会有个升级到最新的情节,不过在Windows Server 2016中……

我们点击这里的Windows update,实际上打开的是sconfig.cmd,很遗憾现在没有图形界面的更新补丁的方法。

显卡升级

对我而言,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显著有效的升级,在虚拟机中,显卡支持完整的directx属性,加速全开。好处是什么?就是虚拟机里面你不需要开启remotefx,就可以玩3D游戏了。当然因为这个功能,可以开发出很多新的需求,各位自己想吧。

回归的"开始"菜单

无需多言,很多人喜欢这个界面。但是这个界面你没办法搜metro应用。而且对于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浸淫已久的同学来说,这不是一种倒退么?

告诉大家一个不算好消息的好消息,这个界面同样可以切换回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样式。首先在控制面板搜ic或者icon,出来很多备选结果。

我们选auto-hide-the taskbar.

当然这里你选"show or hide common icons on the desktop"是可以把桌面隐藏的"我的电脑"显示出来的。同样,这也是个老技巧,从Windows Server 2012就开始被广泛应用。

然后我们这样勾一下,可以把cmd换成PowerShell

勾掉这里,开始菜单就变了。

这个时候要求你注销一下。

好了,大功告成

但是你右键菜单一点都这样是个什么鬼?

小结

从基础属性来看,虽然现在Windows Server 2016还很粗糙,各种小bug肉眼可见,不过可以说明的是,它的大的框架已经完成。作为评估使用,我们可以入手了,已经没有太大的障碍可以阻碍我们去使用它。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奶油九叔

本文链接地址: 为什么选择Windows Server 2016-1